close

「用部落格環遊世界到墨西哥」


~美墨邊境小鎮-提哇納!


 


Tijuana(發音:提哇納)是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的一個大城
事實上美墨邊境有好幾個像這樣的城市
像是美國的El Paso(通道的意思)和墨西哥的Juarez也是這樣相鄰的一個城市


不過,因為鄰近的San Diego是美國的第五大城
Tijuana又靠海,所以到TJ去度假甚至是度週末的人的美國人是相當的多


週末那邊可說是人山人海 ,當然最多還是住在San Diego的人
因為那酒和煙都比美國便宜,所以很多人會利用週末去那邊喝酒,順便補一下"煙"貨
交通又超方便的,只要在市區搭乘輕軌電車
就可以到美墨邊境
然後走過橋,可以不用簽證在那裡待72小時


我去過那裡兩次...


=============================================
@第一次的TJ冒險故事


我剛去美國時,可能是我宣示~我獨立了
想給自己一個試煉,看看自己能不能一個人去旅行
所以我自己一個人,就用著破到不行的英文去了
說真的...我真是幸運
過程真是有點危險
我在搭電車的途中就遇到一個和藹可親的墨西哥阿伯
他很和藹的跟我聊天,並且說可以帶我到市區去
我看看旁邊一起聊天的人都沒有反對的樣子
所以我想應該ok吧!
就跟他一起下車了
他還熱心的告訴我等會回來時要怎麼過邊境
當等我們走到停車場時
因為停車場有點遠...
我愈走愈害怕,想到很多電影命案的情節
到停車場時,很巧!他的車剛好爆胎
所以我想我就自己去市區好了
但是,他怎麼都不肯讓我走
我這下真的怕了
就趁他不注意時,溜走了...
我很害怕的從停車場鑽出
溜到大馬路時,已經沒有方向感的
看到有兩個美國大男生站在路邊,就問他該怎麼搭公車去
這時來了一台計程車,他們問我要不要搭便車
我也不知怎麼說.....就又跳上計程車
他們兩個真是個好人,其中一個西班牙是他的母語
他們真的很盡力要幫我
不過,大概是我的英文實在是太破了
他們聽完我的敘述後
覺得我要去的市中心外的一個shopping mall
就拜託司機把我送到那去(連車錢都幫我付了)
等我下車時,我真是快哭了...
那邊因為已經不是觀光景點了
問20個人也找不到一個會說英文的人


後來,還好我請少數會說英文的百貨公司主管幫我在紙上用西班牙文寫下"市中心"
我就靠這張紙,歷經4各小時
還有一位老婆婆的幫忙,才從那個shopping mall又滾回邊境


墨西哥正常的計程車實在難招了
我和婆婆站在路邊招了一個小時都招不到
我一開始實在拉不下臉來招車
可是看婆婆這麼賣力,都衝到路中央去拍打計程車門了
我也顧不得形象了,看到好不容易來的一台空車,我可是使出吃奶的力氣,跟另外一組需要計程車的人家賽跑追計程車,也是跑到路中央才攔下他的


所以,後來一直心有餘悸,我想那地方如果一句西班牙文都不會的女生,最好還是不要一個人去比較好!


 



★  他,就是我差點要搭便車的墨西哥伯!大概是電影看太多,相信每個人都是好人!



★  墨西哥的交通!唉!比台灣更糟,路上還有男生在賣花!這點也粉像吧!



★ 在聖地牙哥,搭上輕軌電車坐到底站,越過邊境就可以到墨西哥!


72小時免簽證,所以每個週末都有美國人到這喝比較便宜的酒和買便宜的煙!


 


=============================================
@第二次的TJ夜生活


這次是跟我在city college的班上同學一起去的
因為這個班是政府免費提供的成人英文教育
所以,有相當多的墨西哥人來這上課
Youlanda,我的同學,因為她曾經交過一個台灣的男朋友
所以從我第一天到教室,她就對我非常的友善


(有沒有人覺得她也確實有點東方人的味道嗎?)
那天,是因為她要和另外兩個也住在TJ的男生一起交作業,介紹及記錄一些TJ的生活
這次有在地人撞膽,我可開心了
我想總算可以看看這城市到底長得什麼樣...
白天我們去了博物館、還有一些觀光點、賭場
哈!還有賽狗場..之類的,甚至還有他們小時候念的學校


晚上當然就是去那邊的PUB囉
其實我不會喝酒的
應該是那種喝三口就開始精神渙散的那種人
第一家,我喝了兩口就不行了
只好私底下,請人幫我喝掉
因為不喝掉不行,大家都在等我喝完才準備要離開
離開PUB時,我問Youlanda:我的酒錢多少
她跟我說,不用付壓!我們要去很多家,記錄不同各種不同特色的PUB,到時後酒錢大家在輪流付壓!
我一聽,差點沒昏倒,我們有"5"個人耶!


附註:關於Tijuana的治安


我想那邊的治安應該是差透了
我之前看旅遊書,就千叮嚀萬交代晚上那邊治安很差
就像婆婆雖然人很好,可是她在幫我之前,還要我出示護照之類的
我待在San Diego那段時間,還遇到一則新聞
就是Tijuana的市長居然被人槍殺了



★  這次有在地人當導遊,這次不用在擔心迷路啦!



★  這是TJ一家博物館,裡面介紹了墨西哥的歷史。基本上我所佔的位置是不開放的。


我的墨西哥同學以做作業的名義,才請館內工作人員破例讓我們進去!也讓我見識到墨西哥的官僚!



★  喝酒!我最遜了。只要2口,就是這副醜樣子,不喝!不喝!再也不喝酒啦!




★ 相對於墨西哥政府的官僚,墨西哥人真是快樂的民族!他們愛唱歌、愛跳舞!



★  你一定要相信,連水果也是辣的!哈密瓜之類的水果加辣椒。說真的真噁心~



★   墨西哥妹Youlanda的房間,墨西哥人都愛Frida。


我忘記照她的家,大概是外國的房子也不用打地基,所以搬家時就到大卡車上,就可以在移到別處去。他們家就曾經以這樣的方式搬過一次。Youlanda因為交過一個台灣的男朋友所以從一認識我就對我特好。不過,她現在的男友可不是好惹的,是在PUB裡跟人表演拳擊賽的。我一直跟她說:要去看,要去看!但始終都沒有去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al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